斋宫之辞

我很无聊!

Celegorm in Wonderland 04

*一切ooc归我,谢谢托尔金带来这么精彩的角色

*我流凯三我流欧洛米我流多瑞亚斯双子

*凯三终于要开始漫游仙境了!

 

年幼的孩子总是比成年精灵悠哉,当这场意料之外的闹剧结束后,两个小精灵自来熟地伸出手向凯勒巩寻求抱抱。 

 

凯勒巩无言以对,但是低头与两双湿漉漉的眼睛对视时,他的唇角还是弯起了柔软的弧度,他已经经历过死亡,所以更能够察觉活着的气息,凯勒巩想,而且除了安巴茹萨之外他还没有同时抱起过两个精灵幼崽。

 

“别乱动,我可不保证你们两个不摔下去。”

 

他回应的话语里分明含笑,此刻提耶科莫殿下的心情已经没那么沉重了。

 

到底还是孩子,两个小精灵依偎在凯勒巩的怀里,埃路林甚至还担心似的贴了贴他布满疮疤的胸口,让在赶路的凯勒巩不由得顿住了脚步,而他又抽不开手,因为另一只手正揣着埃路瑞德。 

 

一大两小三只精灵在未知的领域行走。他们脚下的路程渐渐由绿茵丛生的软地开始变得茂密,彼此交错的藤蔓也更为强韧,几乎能把个高的图卡芬威笼起来,他们已经从平地走进了森林,有微光从枝叶交错的间隙间落下,如一串串晶莹的露水,也让通身漆黑的植物像蒙上了柔纱。 

 

凯勒巩的蓝眼睛很熟悉这种光芒。 

星光,这里存在星光——正在变相地告诉他,他们大概仍在中土大陆。 

 

前路未明,而记忆再次翻涌上来,在死亡之后苏醒,他的内心充斥着煎熬的困境。跳下悬崖时,他的确看到了欧洛米,让他没办法忽视与遗忘的维拉,旁观了他数千年的命运,在他堕落的时候也从未生出手,甚至连赐给他的胡安都回收了。 

 

星光式微,因为越往里走植物发疯般地生长,过度的黑暗促进了他的焦躁,抱着两个孩子的手也不听使唤地加大力度。 

 

“提耶科莫,你终于来了……”

 

声音让他停下了脚步,眼前的星光像是被抽走般迅速散开,他被黑暗完全拥抱在怀。

 

“提耶科莫,我知道你会回头的。”声音在平静地催促。

 

“你可以闭嘴吗?我怀里有孩子在睡觉。”

 

凯勒巩没好气地回答,可来自维拉的强大威压让他迈不开脚,只好咬紧下唇忍耐愤怒。 

 

然后声音的主人瞬移到了他面前。 

 

这是时隔了多少年再见到欧洛米呢?

当高大的维拉手捧星光降临到他面前时,凯勒巩向后退了一步,汇聚的光芒点亮着二人之间的距离,让他可以完全看清欧洛米的脸。 他没有改变,一如若干年前的维林诺初见。年幼的精灵王子心高气傲,手持银弓穿林打叶,任何光辉都无法媲美他的箭锋,拉弓时的凯勒巩美得惊心动魄,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着至善至美的喜悦,他抢先一步掠夺了猎神钦定的猎物,金发随风扬起,像面璀璨的旗帜。 

 

凯勒巩拾起猎物,转身朝着被他甩在身后的猎神说道: 

 

“我先拿到的,就是我的。” 

 

可是如今摊开在欧洛米面前的,是个血淋淋的“被褫夺者”。凯勒巩在枯萎,在褪色,在凋零,他发隙间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光辉,星光也无法点亮他的瞳孔,仇恨把他焚烧殆尽,只有死亡把他从绝路上拉了回来。

 

“看够了吗,欧洛米?”凯勒巩对于维拉怜悯的目光忍无可忍。 

 

好在,凯勒巩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嚣张,多多少少让欧洛米找回了当年的感觉。

 

“我不想跟你废话,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我请伊尔牟为你创造的梦境……”欧洛米如实回答。 

 

欧洛米并没有第一时间得知凯勒巩的陨落。但大能者终究是大能者,在某天星光柔和的夜里,他收集在宫殿里那支曾被提耶科莫使用过的银弓毫无征兆地从中间断裂开来。 

 

欧洛米闭了闭眼,只身前往了纳牟的神殿。

 

“图卡芬威也回来了,”纳牟对着来客轻声说,“他死在了第二次亲族相残,被万箭穿心。” 

 

欧洛米并不意外这个死法,骄傲的猎手死在了他最引以为傲的武器下,点燃了他眼中最后的火光。

 

“费雅纳罗的行为就不会带来善终。”欧洛米跟着纳牟的目光看去,凯勒巩的灵魂千疮百孔,散发出的绝望感比埋没在海底的砂石还要沉重。 

 

“被他所杀的迪奥的两个孩子,也因为悲伤和绝望魂归了曼督斯。”纳牟指了指两团相拥的灵魂。

 

“……他罪不可赦。”

欧洛米说着这样的话,但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凯勒巩的灵魂。 

 

“我会将他关押,直到审判来临,”纳牟看了一眼欧洛米,“可以告诉我你到这里来的目的吗?” 

 

欧洛米苦笑道:“我有一个请求,图卡芬威的确罪孽深重,但我想再看一次没有被誓言束缚的他。” 

 

全维林诺都知道凯勒巩曾经是欧洛米最宠爱的精灵,欧洛米向他传授狩猎的技巧,教会他百兽的语言。那时,被称作“森林之子”的凯勒巩是多么无忧无虑,他还在晨光下与猎神交换亲吻,把收集而来的百花花瓣泼洒在猎神的脸上,恣意的笑声充斥在山林间。

 

“没有这个先例,欧洛米……”长久的相处能让纳牟看透欧洛米此刻的眼神——他已经决定好了。

 

“费雅纳罗的出走也是史无前例的,不是吗?况且,我也有审判他们的权力。” 

 

纳牟最终在欧洛米的游说和恳求下答应了他,被欧洛米带走的还有多瑞亚斯双子的灵魂。

 

欧洛米想要凯勒巩学会赎罪,倘若当年在维林诺他告诉过他这样的道理,那也许结局也不至于这么惨淡。 他拜托了好友伊尔牟为凯勒巩和多瑞亚斯双子创造一个梦境,在这个梦境里没有了费艾诺誓言的束缚,他们彼此都经历并超越了死亡。

 

所以凯勒巩最后醒来的地方不是曼督斯的神殿,而是梦境。 

 

“可是你没必要把孩子牵扯进来。”凯勒巩垂眸看向怀里酣睡的小精灵,眉头紧锁。

 

“他们是因为你,我亲爱的提耶科莫,你有责任陪他们走完生命的路程。”欧洛米贴心地矮下身,把凯勒巩有些凌乱的发丝放到耳后。

 

“……又不是我的孩子,你也太瞧得起我了,”凯勒巩把脸侧过去,“所以,我们会在这个梦境里遭遇什么?” 

 

欧洛米很认真地看着曾经光彩夺目的情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降临到你身边的。” 

 

凯勒巩上前一步,用鼻尖蹭了蹭欧洛米的脸,意犹未尽地在对方的侧脸上留下个轻柔的吻。

 

“好吧,勉强答应你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