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宫之辞

我很无聊!

《吊古泪雨文》

[精灵宝钻元旦21H 1:00] 

上一棒: @千叶叶子 
下一棒: @斋宫之辞 


改了《吊古战场文》的泪雨!钻人新年传统,祝大家新年快乐( '▿ ' )



 

《吊古泪雨文》

浩浩乎,岭原无垠,夐不见人。荒丘孤敝,山石纠纷。阴云盘踞,凛冽黯翳。城垒森然,方已颓弃。绝塞萧瑟,长风万里。乌袍者告余曰:“此古战场也,常覆三军。往往落雨,状若鬼泣。”伤心哉!双树纪欤?将近代欤?

吾闻夫一纪四七二年战,名第五战役。骤火既终,百废俱兴。东西君将,会盟与谋。以召四方,请遣兵助,然嫌疏尤存,应者寡焉。缘费诺众子尝与中洲,誓而往之,行誓不义,众隙滋甚。幸甚故友尚存,行军结集,严守以待,以希姆凛率名,曰迈兹洛斯联盟。

吾想夫青银旌旗,金鼓齐鸣。东西围以兵数万,将北伐击安格班。当是时,隐城竟开,金甲利戈,倾巢遽出,众俱异喜。遂王巩振臂而高呼曰:“光明已至,长夜即逝!”其声暄阗,如雷剺暗,峦谷传响,众军复振。龙破隘守,以阂东西。利镞穿骨,惊沙入面,声析江河,势崩雷电。大敌阴诈,窃使细作,东军倒戈,离间而叛。

可胜言哉!鼓衰兮力竭,矢尽兮弦绝,白刃交兮宝刀折,两军蹙兮生死决。近侍皆死,王竭孤战,以己敌众,卒困复没。何不烈哉!败矣哉,利斧劈而冑裂;绝矣哉,白焰腾而王崩。青银旌旗靡践碎,金丝入泥踏血痕。余兵突围,尽同溃退。万里朱殷,枕骸徧野。尸踣平野之丘,血满沼地之川。剑光寒兮已去,仲夏日兮长别。合北境之谕,称泪雨一战。伤心惨目,有如是耶!

吾叹之:泪雨尔来,曩盟覆亡,魔影愈切,诺多敝落。曾倾天下,终归长戚。何寻昔者,在临见之!乌袍者闻而不语,盖粤若稽古,无所歌以诉其哀矣。



【注:那个黑袍子的人就是二梅——】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